旭日陽剛十年北漂首部紀實電影:『平凡的精彩』

旭日陽剛是一個由流浪歌手組成的音樂組合,旭日陽剛首部紀實電影,十年北漂生涯紀實,每一個看過的人必定感動落淚。

旭日陽剛(微博)首部紀實電影在北京開拍,該片由文時特為旭日陽剛獨家傾力打造。


旭日陽剛拍攝首部紀實電影情緒一度失控淚灑現場

據現場記者爆料,旭日陽剛成員王旭和劉剛兩位堂堂漢子在拍攝時情緒一度失控,忍不住淚流滿面。旭日陽剛十年北漂,一路走來歷經了很多磨難,近日還爆出“被解散”的假消息,面對種種的艱辛他們都不曾流下眼淚,反而在“扮演”自己的時候觸景生情,情緒不能自已。



此次拍攝取景集中在北京及周邊區域,影片著重描繪了旭日陽剛二人在北京長達十年北漂生涯生活的點點滴滴及成名後的轉變。拍攝期間恰逢北京60年一遇的大雪,零下20度的氣溫在室外持續拍攝數小時,圖為旭日陽剛在草原上拍攝第一場戲。拍攝現場他們觸景生情,情緒一直非常激動,在場的工作人員也被他們打動,深受感染。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王旭表示“非常感謝文時特,幫我圓了電影夢”。


旭日陽剛紀錄電影開拍,導演聲稱影片將感動3億農民工

導演坦言旭日陽剛太火壓力很大

導演文先生坦言,此次接受文時特的邀約,操刀旭日陽剛首部紀實電影,還是有不小的壓力,因為旭日陽剛現在太火了,有太多人關注。“沒有嫺熟的演技,沒有華麗的場景,我拍的就是一部實實在在的紀實電影,我拍的就是最原始的旭日陽剛過往草根生涯的回顧,相信這也是觀眾最想看到的”,通過旭日陽剛,我們也旨在刻畫千千萬萬個平凡的“旭日陽剛”。文導在拍攝結束後松了一口氣。


草根崛起時代需要平凡的精彩

旭日陽剛紀實電影搶先揭曉,零下20度,田野上旭日陽剛忘情飆歌,感動現場

旭日陽剛可謂2011年最火的明星,究其原因,簡單來說,他們的背景和內心的情感激起了廣大社會中低層的共鳴,得到了較廣範圍的人群支持;從更深層次分析,源於這個時代需要真情與感動,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實感顯得格外珍貴,平平凡凡的事蹟才是最真實的,而打動我們的,就是這份原汁原味、真真切切的生活細節,這也是文時特邀請旭日陽剛為企業代言的初衷。


此次紀實電影的拍攝對旭日陽剛和文時特意義重大,影片是旭日陽剛過去十年北漂生涯的縮影,也是對他們未來全新開始的一個展望;同時也是文時特企業精神的凝聚和延續。

生活好了也要弄個坐騎代步吧,獨家發佈王旭的新車照曝光

本次紀實電影的推出突顯了文時特“平凡的精彩”的品牌精髓,企業負責人梁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旭日陽剛是文時特‘平凡的精彩’核心理念表現的第一位草根平民組合,我們將繼續推行‘平凡的精彩’這一具有時代脈搏的精神,同時也會關注和幫助更多的普通人實現他們從平凡到精彩的夢想”。


文時特希望通過這部紀實電影將其品牌精髓“平凡的精彩”傳遞得更遠,通過企業的關心和幫助為更多的平凡人實現他們的夢想,文時特深信只有回饋和感恩才可以將企業做大做強。相信很快廣大網友就能看到這部感人至深的紀實電影。

引用自:旭日陽剛首部紀實電影開拍 情緒失控淚灑現場_娛樂_騰訊網
旭日陽剛 北漂 紀實電影 農民工 春天裡

旭日陽剛是一個由流浪歌手組成的音樂組合,吉他手劉剛,主唱王旭。2010年8月網路拍客將旭日陽剛唱歌的視頻“農民工”版《春天裡》上傳到網上,使旭日陽剛一下子火了起來,受到不少網友和音樂人的追捧,從而搖身變為了網路紅人。他們以其質樸無華的演唱風格紅遍了各大視頻網站以及各個網站的微博裡,目前在人人網、優酷、各大網站論壇上瘋傳其視頻作品。2011年3月,微博有人爆料“旭日陽剛組合解體”,但旭日陽剛成員王旭對此否認。


中文名: 旭日陽剛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黑龍江、河南
出生日期: 1966
職業: 歌手
代表作品: 翻唱《春天裡》
主要成就: 榮登春晚

成員簡介

旭日陽剛組合由黑龍江小夥劉剛與河南商丘市民權縣“大叔”王旭組合。

王旭,男,1966年出生,屬馬。生於河南省商丘地區國營民權農場(現河南省商丘市國營民權農場)二隊。高中畢業,花45元買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唱費翔的歌。在農場裡,年輕時的王旭顯得很“異類”,留小鬍子、穿皮褲、燙髮,頗有點“披頭士”的味道。上個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王旭和志同道合的一幫人組建了歌舞團四處走穴,通常“夏忙”完,扔下鋤頭一走幾個月,大兒子出生他都沒守在老婆跟前。這樣鬧騰幾年,兒子漸漸長大,王旭想盡一個男人該盡的責任,便回家重新拾起鋤頭做回農民。


在農場,他承包了15畝地種瓜果,2000年,經親戚介紹,王旭到北京燒鍋爐。而後10年,他在北京和開封之間遊走,賣過水果、水煎包,唱過酒吧……一直遊歷在生活的底層,王旭很喜歡玩民謠吉他,而且唱的一嗓子好豫劇,平時最喜歡看的節目就是豫劇大師的表演。他走了很多地方,把民間快要失傳的音樂素材和民間一些滄桑了的好聲音搜集來配唱。王旭嘗過太多艱辛,但他始終懷揣著對音樂的夢想。最終還是拿起吉他,站在了北京的地下通道,每到週末,王旭就帶著吉他,到地鐵站演唱醉逍遙……


劉剛家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地區穆棱市河西鄉三興村。早年當過兵退伍之後去的北京,2003年開始“北漂”至今八年的東北有志青年,雖然沒有很高的文化,但在他流浪唱歌的6年裡,劉剛說他最大的收穫是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他說,一些人冷眼看他,認為當流浪歌手很愚蠢,是不務正業。親戚也勸他回去做點正經事兒。劉剛卻說,他是陷入了“自己和自己打仗”的狀態。自己一無所有,年齡一天天增長,唱歌也許沒有什麼出路……然而這些憂慮,都在他聽到觀眾給予的祝福和鼓勵時被沖淡了。

從中可以看出他們的執著與堅持和富有愛心。然而明星、金錢你們現在不去想我們理解,只要一個舞臺我們也理解,但是發展音樂是要花錢的,必要時還是需要社會能給你們有金錢的回報。目前劉剛只是在靠唱歌維持生計,他老大哥王旭有正式工作,在一藥材公司做搬運。他們生活上相互扶持,相互幫助。最初他們一直以“北京流浪歌手”為標題在優酷上上傳視頻,但是網友搜索過程中會碰到許多山寨,後來同一個在北京工作的東北老鄉聊天過程中,朋友建議他改名為“旭日陽剛”,就這樣他們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各位公眾面前。期待他們的原創歌曲。讓我們在這裡祝福他們追逐音樂的夢想儘快成真!演唱風格 旭日陽剛最近在網路上搜索率一再攀升,那麼什麼是旭日陽剛呢,其實所謂旭日陽剛是由一個東北小夥兒劉剛和他的忘年之交河南商丘老大哥王旭組合起來的。   

截至本月底旭日陽剛組合已經在優酷等視頻網站上發佈了7首催人奮進的歌曲。包括汪峰的《春天裡》等盡顯滄桑的歌曲,同時還有楊坤等知名歌手的歌曲,在他們的演繹下多了分樸實與激情,尤其是在春天裡,劉剛和“大叔”光著膀子激情演唱得到了眾網友的一致讚賞:強壯的爺們兒體格,沙啞滄桑的迷人歌喉。是一個很有前途的新興力量。目前旭日陽剛的原創音樂他們已有CD做出,近期可能會挑選部分上傳至劉剛的優酷空間。

音樂作品

01.今生緣
02.春天裡
03.光芒永恆(文時特廣告曲)
04.我的未來不是夢(重新編曲版)
05.一無所有(重新編曲版)
06.硬幣
07.青春
08.彼岸
09.我的未來不是夢
10.笑著哭
11.迷失
12.外面的世界
13.北京北京
14.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