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捲冰淇淋:夏日冰涼滋味

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這就是宜蘭的特色名產,不分春夏秋冬都可以品嘗的冰品美食。

有夠熱!火傘高張的天氣,「呷冰」不但消暑退火,更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冰品美食及文化。來到宜蘭,這特色名產「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就是不分四季都推薦品嘗的古早味冰品。


當花生捲冰淇淋的甜,遇上沙質地花生的鹹─這份鹹甜鹹甜滋味,就是宜蘭在地特色小吃─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的正港古早味。

「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是宜蘭人最傳統的古早味,也是外地遊客來宜蘭遊玩,不分春夏秋冬都愛吃的在地美食。」羅東夜市勇伯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林老闆如此提到。


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怎麼做?首先,得先將塊狀的花生糖刨成粉狀,鋪在春捲皮上。接著放上三球花生捲冰淇淋、加上香菜,最後再鋪上一層花生糖粉卷起來就完成了。

林老闆表示,這樣的作法讓顧客每一口都同時吃得到花生捲冰淇淋和花生粉,春捲皮也不會因為花生捲冰淇淋融化而很快變得濕軟影響口感,每一處小細節的用心,都是為了完美呈現這份「宜蘭古早味」。


「雖然我們賣的是很簡單的東西,但『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代表的就是一種『宜蘭印象』,當然更要用心做。花生捲冰淇淋、花生糖、春捲皮,我們用的都是品質較優的原料,其中春捲皮用的都是當天手工現做的,成本高出機器製作的很多。」

這在羅東夜市由一家人共同經營的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除了東西實在、好吃之外,服務態度也十分和善親切。此外,林老闆一雙活潑兒女儼然就是店裡的活招牌,有機會來到羅東夜市聽見那稚氣又耍寶的叫賣聲,這攤就肯定錯不了囉。


圖文來源:正港宜蘭古早味冰品 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

花生花生捲冰淇淋卷的做法-怎麼做花生花生捲冰淇淋卷

★ 材料:春捲皮、花生粉、香菜、煉乳、花生捲冰淇淋2球、糖

★ 步驟:

1.花生粉與糖混合,在春捲皮上鋪平。


2.接著放上2球花生捲冰淇淋,再擺上香菜,在春捲皮邊緣塗煉乳,捲起春捲,帶點鹹味又酸甜的花生捲花生捲冰淇淋完成,有雙重口感喔!


說到芋仔冰,總會想起騎著單車賣冰的阿伯,按著叭噗吸引一群孩子爭相買冰,這個情景是許多人很深刻的回憶。而在宜蘭頭城,芋仔冰不但是記憶中傳統的味道,也已然成為在地的特色名產之一,遊客經過頭城總是不忘人手一杯,享受芋仔冰的清涼和可口。

位在頭城市區的阿三芋冰城,已經在頭城賣了好幾十年的芋仔冰,從當時沒有店面的單車開始做起,靠的就是從前阿公的吆喝招攬大小朋友吃冰,直到今日才在第三代的經營下發揚光大,不但開起店面,而且也使用改良的技術傳承古早的口味,讓遊客認同也喜歡這樣的好味道。


銓勝芋冰城使用改良的技術並傳承古早的口味,讓遊客在炎炎的夏日裡一樣可以品嘗到有著傳統風味的芋仔冰,而古早味芋仔冰和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也一直都是遊客的最愛,因為可以吃到令人懷念的傳統滋味。

除了傳統的芋頭口味外,現在還有花豆、蜜餞、草莓、鳳梨、花生和桂圓等口味可以任意選擇和搭配,呈現出不同冰涼的口感,是在地人最佳的消暑良品。


當天氣變熱時,清涼的芋仔冰一杯在手,冰涼在口,除了消暑之外更是有股懷念的古早風味,下次經過頭城,可別忘了這道地的冰涼小吃。


圖文來源:冰涼甜蜜好滋味 傳統花生卷花生捲冰淇淋-新浪休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