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王室婚禮:英皇儲大婚世紀婚禮 威廉王子迎娶凱特.密道頓

英國威廉王子 (Prince William) 迎娶未婚妻凱特•米德爾頓 (Kate Middleton)

距離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大婚還有約3周時間,英國王室7日公佈了婚禮的時間表和安排細節,並表示,屆時全球將有20億人觀看婚禮,而倫敦將有50萬人在街上慶祝。為了讓更多民眾觀看這場王室婚禮,倫敦將在市中心架起2個巨型熒幕和一個摩天輪。


據估計,本月29日,全球各地將會有多達20億人收看這場婚禮的電視直播,前往倫敦街頭現場見證威廉和凱特的大日子的人,亦將會有50萬人。威廉王子的父母查爾斯王儲與戴安娜王妃1981年婚禮,估計吸引了7.5億人觀看。

婚禮細節極盡奢華

另外,王室助手6日向《太陽報》說,這對準新人希望那天將會是他們「一生中最堪回味的日子」。這場婚禮令威廉和凱特十分費神,但有一點,凱特已經決定:她與父親在29日一同抵達婚禮場地倫敦西敏寺大教堂之前,她將不會公開她的婚紗將會是什麼樣子,把威廉也「蒙在鼓裡」,從而給予他意外驚喜。



結婚前一晚,凱特將會在倫敦市中心一家秘密酒店度過,翌晨,她穿上婚紗和由一班形象設計師替她悉心打扮時,第一批嘉賓將會抵達西敏寺大教堂。據估計,他們將於早上8時半由北門進入。10時45分,大部分的王室觀禮者將會經前門「大西門」入場,只有女王和她的丈夫菲力浦親王稍後才前來。之後就是凱特和伴娘步上教堂的走廊。

婚禮本身將會極盡奢華,但凱特抵達教堂的過程,以王室標準而言將會相當簡樸。她乘坐的將不會是金碧輝煌的馬車,而是一輛1950年代的勞斯萊斯老爺車。她與父親將會是婚禮中最遲入場的兩人,10時15分才從酒店出發,在眾多警員的護衛下沿著林蔭大道前進,途經白金漢宮,然後在特拉法加廣場轉右,進入白廳,前往議會廣場,最後轉右抵達教堂。



威廉將不戴婚戒

婚禮將會歷時1小時15分鐘。西敏寺大教堂的座堂主任牧師將會擔任主婚人,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羅恩?威廉斯則將會負責主持宣讀誓詞。曾主持威廉母親戴安娜王妃喪禮的倫敦主教理查?查特斯,將會負責講道。威廉將會給凱特戴上結婚戒指,他自己則已決定不想戴婚戒。中午12時15分,他們便會首次以夫婦的身份與群眾見面。



到了白金漢宮後,新人將會由雨果?伯南德拍攝婚照,與此同時,650名獲邀賓客將會分別進入宮中的19個會客室。下午1時25分,威廉和新王妃凱特將會跟隨雙方家人登上陽台,接受台下大約45萬名民眾的祝福。據估計,他們將會像查爾斯和戴妃當年一樣,在那兒接吻。1時半,由「蘭開斯特」、「噴火」和「颶風」戰機組成的不列顛戰役紀念飛行表演隊以及兩架「颱風」和兩架「狂風」戰機將會先後在他們附近飛過。

第一場婚宴以酒會形式進行,將由伊麗莎白二世主持,會上將會展出威廉和凱特的結婚蛋糕。大約7時,他們又要回到白金漢宮出席晚上的「私人」婚宴。

或被封「劍橋公爵」

英國王室成員許多都擁有王家封號,譬如查爾斯王子被封為「威爾士親王」;威廉和凱特的封號,則將於婚禮當日早上由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公佈。消息人士估計,他們的封號將會是「克拉倫斯公爵/公爵夫人」或者「劍橋公爵/公爵夫人」。不過消息人士指他們可能只想被人稱呼為威廉王子和凱瑟琳王妃(凱特為凱瑟琳的暱稱)。



據悉,有7000名記者正式獲准報道這場婚禮,為攝錄機安排的位置多達60個,可以從每個角度捕捉威廉和凱特當日的活動。倫敦市長約翰遜表示,為了與眾同樂,當局將在特拉法加廣場及海德公園架起巨型熒幕,以鳥瞰角度拍攝王室遊行和西敏寺內部婚禮儀式。海德公園還將架起摩天輪,讓民眾一覽市區美景。

新聞來源:英王室世紀婚禮全球20億人看 -大公網

▼ YouTube - 英國 王室婚禮


★ 相關新聞報道:

英國威廉王子29日即將告別單身,迎娶未婚妻凱特.密道頓,威廉王子對婚禮既緊張又充滿期待,但婚後他將不會戴婚戒。


王室資深官員表示,威廉王子與凱特針對是否戴婚戒一事進行討論,最後決定不戴,「這純粹是他個人喜好」。

這場世紀婚禮將於西敏寺舉行,29歲的凱特將戴上王室贈予,來自北威爾斯知名Clogau St David's金礦打造的婚戒。

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獲贈來自Clogau StDavid's 金礦產地的黃金,包括女王本人、女王的母親及戴安娜王妃的結婚戒指,都是採用這個金礦的黃金打造。


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發言人表示,自去年11月威廉王子與凱特訂婚的消息公佈後,女王即贈送一些黃金給威廉王子,做訂製結婚戒指使用。

婚戒由威廉與凱特一起設計,婚禮當天依傳統由擔任伴郎的哈利王子帶到現場,典禮結束後由威廉王子為凱特套上。

根據威廉王子與凱特達成的協議,婚後凱特將戴著威廉王子所贈的婚戒,但威廉王子和他的祖父菲力普一樣,不戴婚戒。

28歲的威廉王子在蘇格蘭求學時結識同宿舍而居的凱特,長跑多年後,去年10月在非洲肯尼亞度假時,以亡母戴安娜王妃的藍寶石鑽石訂婚戒,向凱特求婚,令她十分驚訝與感動,當場接受求婚。



婚禮預定29日上午11時在西敏寺舉行,約有2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參加,約150萬名民眾在場外觀禮,婚禮結束後新人與王室成員將在白金漢宮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之後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辦午宴,晚上由查爾斯王子舉辦另一場婚宴。

新聞來源:英威廉王子婚後將不戴婚戒- 大公網

▼ YouTube - 打破傳統!英準王妃凱特親手設計婚紗


英國足球巨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妻子維多利亞(Victoria)對於即將參加本月稍晚的王室婚禮感到「非常興奮」。貝嫂維多利亞是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做出上述表示。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4月29日將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迎娶交往多年的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這將會是英國30年來最盛大的王室婚禮。

維多利亞告訴英國電台Heart,「我想我們兩人都將出席,我們非常、非常興奮」。貝嫂這番言論證實媒體近日報導兩人獲邀的消息。



她並表示:「我們很對身為英國人感到非常驕傲,也對這場婚禮感到激動。」身懷六甲的維多利亞,預計今年夏天產下兩人第4個孩子。

「對於獲邀我們感到很興奮,如果能在懷孕時同時參加王室婚禮,這將多麼令人驚喜。」

新聞來源:afp 王室婚禮 小貝夫婦帶球赴宴

▼ YouTube - 英國王室大婚 掀全球商業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