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最新創作-寶弟葛兆恩《冬天裡的第二把火》


▲ 周杰倫為高凌風兒子寶弟葛兆恩作詞《冬天裡的第二把火》

▼ 歌詞:冬天裡第二把火

作詞:彈頭
作曲:周杰倫

跳舞 我不是壁虎 所以不跳壁虎漫步
我只在月球漫步
學著點 看我腳步 凌波微步
遇到我 亞洲舞王 要不要先學會怎麼走路
逆著風 為著生命跳舞 酷 就是一種態度
萬搭啦沒啦 今天不賣比薩
拿起了吉他 讓你嘶吼到啞
吃完了比薩 記得舞動你的腳步

點燃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舞動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跟我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啟動那節奏 把你的手交給我

跳舞 我不是壁虎 所以不跳壁虎漫步
我只在月球漫步
學著點 看我腳步 凌波微步
遇到我 亞洲舞王 要不要先學會怎麼走路
逆著風 為著生命跳舞 酷 就是一種態度
萬搭啦沒啦 今天不賣比薩
拿起了吉他 讓你嘶吼到啞
吃完了比薩 記得舞動你的腳步

點燃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舞動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跟我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啟動那節奏 把你的手交給我
點燃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舞動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跟我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啟動那節奏 你就不想離開我

點燃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舞動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跟我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啟動那節奏 把你的手交給我
點燃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舞動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跟我的節奏 冬天裡第二把火
啟動那節奏 你就不想離開我

★ 專輯介紹


冬天裡第二把火是兒子寶弟-葛兆恩 因緣巧合遇見了 周杰倫, 周杰倫對他說 : 我媽媽說你很會跳舞,但我在國外沒看過,你願意Show一段嗎?,寶弟二話不說就來一段瘋狂忘我的表現,讓周董看到一個純真熱愛舞蹈的小孩.正當此時,我突然提議想請杰倫幫我寫首歌,甚至像 費玉清 的 千里之外 半首也可,周董卻說 : 高大哥,您就坐著別動,也不需要再唱了,我想幫寶弟寫一首. 無論真假,對我倆父子都是非常興奮的事.當第二次在彈頭新歌發佈會上再遇到杰倫時,他說 : 寶弟可以把老爸的歌重編再唱, 於是杰倫就邊彈邊哼,順口唱到 冬天裡的一把火 ; 燃燒吧火鳥...等歌詞, 然後說 : 我一週後可以把新歌給你.沒想到只隔了三天就接到邁克林老師的電話,說 歌以寫好了.周董言而有信是寶弟的福氣,也是周董的格局與成功之道. 緊接著我們就請彈頭來填詞, 邁克林老師編曲製作. 只因為一個堅定的信念, 冬天裡第二把火 終於誕生了. 從一開始, 我想唱到我姐姐女兒, 拉鍊 (已錄好一個版本) ,再到寶弟唱的最新版本,讓我不得不相信,一位藝人的成敗有時是由老天決定的. 因緣成熟, 水到渠成,是你的誰也拿不走.

謝謝一起參與這首歌的朋友,一首歌竟然有那麼多曲折.看似容易,卻顯現了 心想事成 的信念,或許這樣可以輕鬆點,天意吧.

高凌風 ... 於2011年3月8日,溫哥華早上7點30分


《冬天裡第二把火》專輯歌曲

1.冬天裡第二把火
2.不累不累
3.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4.搖滾妹妹
5.還好還好

▼ YouTube - 周杰倫最新創作-寶弟葛兆恩《冬天裡的二把火》


作曲:周杰倫
作詞:彈頭

高凌風兒子寶弟今年才升國一,已經拿到周杰倫送的一首歌,高凌風說:「寶弟有興趣,我就幫他出EP。」

高凌風兒子寶弟葛兆恩從小愛唱歌跳舞,模仿麥可杰克森舞步維妙維肖,愛跳舞的他站著能跳,坐著也能跳。有次周杰倫看到他跳舞,十分欣賞,就答應寫首歌給寶弟,沒想到過幾天¬,歌曲真的做好。


「杰倫這首歌是描寫有唱歌跳舞夢想的小孩,他配唱的部份歌詞,還把『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吧!火鳥』加進去,寶弟每天聽個不停。」高凌風笑說要把這首歌叫「冬天裡的第¬二把火」,因為費翔在大陸唱紅「冬天裡的一把火」,他後來去唱500遍,還是沒人相信他是原唱,希望以後寶弟可以幫他「復仇」。

[周杰倫][Jay Chou][周董]

▼ YouTube - 高凌風挺子單曲 動員千名同學拍MV引爭議


藝人高凌風之子葛兆恩(寶弟)發單曲,找周杰倫量身打造「冬天裡的第二把火」,甚至還找莊敬高中學生拍MV,希望創造震撼的千人共舞,沒想到該校家長投訴,孩子¬不願意也不想練舞,對此,高凌風表示,已跟學校討論這個問題,非演藝科學生也要求校方告知家長,可能學校動作沒那麼快,還沒有通知到每一個家長。

網友評論:

- 聽完之後,我在心裡燃起了冬天裡的第三把火
- 你的偶像是Rebecca Black不是周杰倫吧?
- 看那些同學眼神好像不是很開心 我只從他們眼神中看出一種情緒 悲傷OR憤怒
- 美國有Rebecca Black 台灣有葛兆恩= = 真是夠了
- 完全是個沒受過訓練的咖~~可能連個咖都不是~
- 說真的看完這MV,我真的覺得人生之中讓我丟臉的事也不過如此
- 今年度我第一次按下不喜歡...
- 朔化劑吃多了?
- 難聽的要死,這樣子也能出片,還不是靠明星老爸
- 自從有了這首歌以後,我相信以後沒有什麼歌是不好聽的
- 動一隻手就是亞洲舞王啦?你腦袋浸水了嗎
- 跟老爸一個樣,自以為帥
- 我浪費了四分20秒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小學生的東西上面
- 這影片內容 重點應該會放在後面的女生..... - -"
- 高凌風屎尿位急
- 在莊敬三年學會了兩個字 妥協
- 為了一個人 就要莫名其妙的動員全校 浪費時間跳那丟臉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