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Jam Hsiao Jing Teng 2011年最新專輯 《狂想曲》

YouTube - 蕭敬騰 狂想曲 2011全新專輯主打字幕版 全球首播

◆ 狂想曲

主唱:蕭敬騰
作曲:李偲菘
填詞:天天
編曲:MARTIN TANG
監製:蕭敬騰


▼ 蕭敬騰 狂想曲 歌詞

我翻開書 突然變立體
飛了進去 穿越過時空滿街人群
戴上了耳機 頻道的聲音
震憾了我 這就是海頓四季交響曲
古老的奏鳴
又有個人 頭髮捲又長
他是牛頓 蘋果落地是地球吸引
千年的定律 他要去挑釁 
不斷証明 顛覆後成了地球的引力
千萬分機率 我經歷了奇境 還交錯了古今
瞬間 飛起 我的心 隨海頓牛頓遲鈍的自己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地心的重音 無法去抗拒
跳回出發地 書本在手裡
興奮和莫名 無言的動力
海頓的奏鳴 牛頓的發明
遲鈍的自己 還有股衝勁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遲鈍的自己 穿越了古今 我在天上飛 
我問海頓 音樂太著迷
他點了頭 卻偏要牛頓回答奧秘
我站起身來 再穿牆過璧
憑著念力 擠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紀
只要你願意 愛有穿透力 古今能交集
我們的旋律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地心的重音 無法去抗拒
跳回出發地 書本在手裡
興奮和莫名 無言的動力
海頓的奏鳴 牛頓的發明
遲鈍的自己 還有股衝勁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遲鈍的自己 穿越了古今
我在天上飛 天上飛 天上飛

為了首波主打歌『狂想曲』MV 蕭敬騰拜師學藝 苦練菲律賓武術

交響曲指揮家變奏耍起魔杖 MV3D動畫更耗資200萬
蕭敬騰造型多變 梳起復古西裝油頭 大受好評
蕭敬騰全新專輯6/30正式發行,日前為了拍攝首波主打歌『狂想曲』MV,特別向李小龍雙節棍老師的徒孫拜師學藝,練了一段魔杖!造型更大走復古風,嘗試了西裝油頭搭配厚底皮鞋,相信絕對會造成一股大流行!


隨著新專輯『狂想曲』的推出,歌迷朋友也很關心蕭敬騰這次的造型風格,在全新設計團隊的打造下,每套服裝都是特別訂製,從造型師選布料到款式的設計,蕭敬騰都會貢獻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對於整體造型他都相當滿意!『狂想曲』MV中就呈現出濃濃的復古味,梳起西裝油頭,大露額頭,展現成熟一面,廣受好評!連他自己都忍不說:「好像很怪異的東西試在我身上都還蠻合理的!」不僅髮型突破,就連在鞋子上也大作文章,穿上厚底皮鞋,厚度約5公分高,蕭敬騰自己愛不釋手,設計團隊透露,由老蕭自己先去挑選喜歡的皮鞋款式,然後設計師再拿不一樣的厚底材質讓他挑選,再將兩樣結合起來,於是『狂想曲』MV中出現的兩雙厚底皮鞋都是獨一無二,他一穿上身材比例更顯完美,走在偌大的白色場景裡,彷彿化身為180公分以上的男模!

在MV中蕭敬騰也展現他的音樂才華,一下帥氣的打鼓,下一刻又搖滾的彈吉他,一瞬間又化身為交響曲的指揮家,但為了呼應『狂想』這兩個詞,蕭敬騰從5月初就開始閉關特訓,特別向李小龍當年雙節棍老師的徒孫拜師學藝,練了一段短杖也就是所謂的魔杖,是一種菲律賓武術,也彷彿是指揮家的變奏版,蕭敬騰說:「從小我就很喜歡擺一些武術動作,當作是一種磨練,長大後對電影『葉問』也很有興趣,對打戲會特別留意。」老師還真的安排蕭敬騰與木樁對打,老師雖然是李小龍老師的徒孫,卻是西班牙人,只是在台灣住了20年,與蕭敬騰完全沒有溝通障礙,他還稱讚蕭敬騰說:「他學的很快,甚至比我的學生都來的有細胞,很有天份!」


經過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的洗禮後,蕭敬騰儼然成為戲精,因為這支MV的後製大量使用電腦合成,過去他的MV都是在實景前拍攝,一般歌手的電腦後製MV也是把背景KEY在後面,但是蕭敬騰的背景全是2D或3D,背景時空不斷動態交替,為的就是符合歌詞意境,蕭敬騰穿越古今穿越時空,與海頓牛頓三人時空交錯的狂想世界!光是後製就要花上近200萬,才能打造出這支『狂想曲』的MV!

而『狂想曲』第一段歌詞唱著『我翻開書 突然變立體 飛了進去 穿越過時空滿街人群 戴上了耳機 頻道的聲音震憾了我 這就是海頓 四季 交響曲』,描述海頓牛頓蕭敬騰的狂想,只是華納音樂要特別表示,交響樂之父海頓的創作領域有交響樂和清唱神劇二大塊,實際上四季是清唱神劇並不是交響曲,作詞人天天是因為考量歌曲旋律和發音的限制,才把海頓、四季、和交響曲寫在一起,在此也特別澄清!

引用自:蕭敬騰狂想曲MV Facebook


蕭敬騰推出新碟《狂想曲》

蕭敬騰推出新碟《狂想曲》,唱片公司安排有“空中霸王”之稱的哈裡斯鷹一同亮相拍宣傳照,寓意蕭敬騰如老鷹一樣翱翔。蕭敬騰對這安排覺得很酷,原來他有訓鳥的執照,故面對老鷹也沒有害怕。老鷹停留在他的手與肩膀上,還展翅作勢飛翅。由於拍攝時間很長,令老鷹有點失控,甚至飛到蕭敬騰頭上駐足,令其髮型亂了。他則保持冷靜等老鷹自動飛走,雙方有默契似的,彷佛是其寵物一樣。

首波主打歌『狂想曲』MV 蕭敬騰

蕭敬騰全新專輯《狂想曲》將於6月15日開始預購,6月30日正式發行。日前為了拍攝首波主打歌《狂想曲》MV,蕭敬騰特別向李小龍雙節棍老師的徒孫拜師學藝,練了一段魔杖,造型更大走復古風,嘗試了西裝油頭搭配厚底皮鞋,相信絕對會造成一股大流行。


蕭敬騰全新專輯《狂想曲》6/15開始預購6/30正式發行,日前為了拍攝首波主打歌《狂想曲》MV,特別向李小龍雙節棍老師的徒孫拜師學藝,練了一段魔杖!造型更大走復古風,嘗試了西裝油頭搭配厚底皮鞋,相信絕對會造成一股大流行! 《狂想曲》MV將會在6/13於 youtube上全面轟動首播!

新聞來源:組圖:蕭敬騰拍《狂想曲》MV 苦練菲律賓武術_娛樂_騰訊網


蕭敬騰

廠牌:華納
類型:國語流行
格式:CD
發行日期:2011-06-30

★ 歌單

CD 1
01 你 You
02 複製人 Clone
03 狂想曲 Wild Dreams
04 只能想念你 Miss you forever
05 話不多 Quiet
06 怎麼說我不愛你 How to say I don’t love you
07 不停有意外的世界 The Unexpectable World
08 敷衍 Perfunctoriness
09 信仰 Faith
10 好想對你說 (悲傷版) I really want to say (sad version)
11 好想對你說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主題曲)


CD 2

01 白蛇傳 (內地Nokia廣告主題曲) Tale of the White Snake
02 茉莉戀 (內地統一冰醇茉莉廣告主題曲) Jasmine Love
03 看對眼 (內地寶島眼鏡廣告主題曲) Love at the first 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