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順口溜提醒防盜


這大叔真給力!~不上舞台可惜了!

6月23日,百度長春吧出現一則《暴強乘警大哥堪比范偉、小瀋陽》的視頻,引起網友圍觀,視頻中的乘警幽默、善意的防盜提醒贏得了旅客的掌聲。

提醒防盜視頻火爆

上傳這個視頻的是網友lhgaislj,一天多便被長春網友轉至長春吧,近千名網友點播了視頻。

視頻拍攝的是夜間行駛的列車硬座車廂,一中年男乘警手持擴音器,說著東北普通話,從車廂一頭緩慢走到另一頭,用平和、幽默的語氣提醒旅客注意防盜,提醒過程中,乘警不時說出引人發笑的語句,引來旅客陣陣笑聲,提醒結束後,旅客給予了熱烈的掌聲。

視頻長約3分50秒,與其他乘務人員簡單提醒不同,該乘警在善意提醒大家時,加入了很多個性化的語言。

他提醒說,旅客中什麼人都有,違法人員也會混進來,但他們的臉上、身上沒有明顯標誌,很難辨別。身上帶錢或帶貴重物品的旅客,上車就睡覺或者把包放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除非你有特異功能,否則就容易被小偷盯上。

被盜了怎麼辦?都知道找員警,可員警到了,小偷有可能下車跑了。往往是“旅客朋友發現傷財了,聰明的靈感就來了”。所以,“上車旅行不防盜,你就是拿你的錢財開玩笑。”

面對乘客的掌聲,該乘警說:“不要掌聲,我們提示大家上車旅行要注意防盜,不是廣告,我們主要注重的是療效。”

離開車廂前,他祝大家旅途愉快,還不忘幽默一把:“剛才宣傳免費,單獨點播付費。”

網友對其讚不絕口

視頻上傳後,很多網友認為該乘警的提醒很有意思,也很實在,容易讓人記得住,大家稱讚該乘警幽默的提醒堪比範偉、小瀋陽,從乘警的口音判斷,該乘警應是瀋陽鐵路局的乘警。

青絲圍繞在指尖(網友):很搞笑、很實在。

畩嘫洳泚禧歡伱(網友):這算是個好員警了,最起碼盡職盡責了。

大樹會走路(網友):給力!

27日下午,記者試著聯繫發佈視頻的網友“lhgaislj”,但始終未能聯繫上。


★ 提醒語錄:

一旦遇有違法人員乘坐時,個人不防盜的,誰都有中獎的機會。

包丟了,我找員警去,地球人都知道。

抓不到違法人員,你將成為可愛的贊助商,你將享受違法人員幫助你消費給你帶來的快樂。

旅行中您千萬不要人為地不防盜,給違法人員提供機會,給自己創造旅行中的最大悲哀。

人在車上旅行……保住私有財產,沒有靈丹妙藥,在硬席車廂乘坐,就要睜開你美麗可愛的雙眼。

對你的錢或者是貴重物品給力,通過給力,實現你的錢財你做主。

如果個別旅客朋友認為,錢,生帶不來,死帶不去,誰花都是消費,旅行中個人防盜確實很累,錢財被小偷偷走後替自己消費,既幸福又陶醉,有這種消費觀念的,你就放心大膽地睡,都是你消費。


▼ 相關文字報導:

中國網路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 在北京到松原的2589次列車上,有一名被旅客親切地稱為“王大喇叭”的普通乘警,春運裡這個“大喇叭”一刻也沒有停歇,保護著千萬乘客平安回家。

錦州鐵路公安處乘警王岩:我們向大家宣傳防盜,旅客朋友要記住,它絕對不是廣告 我們主要注重的是療效。

乘客:他太有才了。

今天是王岩第1261次執行春運勤務,已經56歲的他在乘警這個崗位上幹了28個年頭,手中的大喇叭不知換了多少個,那些妙趣橫生、通俗易懂的防範小常識也在不斷推陳出新。

錦州鐵路公安處乘警王岩:旅行中保住自己私有財產 沒有靈丹妙藥,就是一個藥方。不睡覺 誰說的 恭喜你搶答得非常正確 !

乘客:這個特別能使人接受

有人說王岩是“員警中的趙本山”,有人親切地叫他“王大喇叭”,無論多麼枯燥的安全宣傳,經他一廣播乘客就能聽得進、記得牢,在王岩值勤的火車上,流傳著“大喇叭”一到,大偷小偷跑不了的說法。

乘客:有這樣的員警為我們保駕,太好了。

王岩值乘的這列火車有十八節車廂,從頭走到尾全長478.8米,為了時刻提醒乘客注意安全,王岩每次值勤都要來回二十多趟,在淩晨換班之後,王岩顧不上休息,還要接著整理加工他的宣傳詞。

錦州鐵路公安處乘警王岩:攜帶貴重物品的旅客上車旅行不防盜 你就是拿你的錢財開玩笑。

春運在繼續,“大喇叭 ”王岩的宣傳也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