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The Grand Master 第一版預告片(1st Trailer)


▲ 王家衛首部武俠片《一代宗師》最新預告片

2011年7月18日,使影迷期待已久的王家衛首部武俠片《一代宗師》推出最新前導預告片,主演梁朝偉單槍匹馬,雨夜搏殺,一改往日文戲儒雅,身手矯健,拳腳利索,而那份從容淡定頗具“宗師風範。”

這款前導預告片展示了王家衛對武俠電影的最新詮釋,帶有黑色電影的幽暗基調,打造出層次分明的光影,襯托了梁朝偉一代宗師十分硬朗的風格。高速鏡頭下的水滴和結尾女聲的哼唱,無不透露出王家衛獨特的電影魅力。同時,梁朝偉頗具氣勢的旁白,更為直接地道出王家衛對功夫的理解,給人深刻的印象。

同期:影片片段。


《一代宗師》明星陣容強大,由梁朝偉、章子怡、趙本山、小瀋陽、張震、宋慧喬等國際演藝大腕出演,但是在這款預告片中只有梁朝偉的獨角戲,其他主演無處尋跡,劇情更是滴水不漏,使這部影片越發神秘。喜歡這部電影的觀眾只得耐心等待了

梁朝偉功夫拳重腳狠

王家衛執導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師》繼發佈國際版海報之後,日前再度打破沉默,推出影片的前導預告片。《一代宗師》由梁朝偉、章子怡、趙本山、小瀋陽等出演,明星陣容強大,但在這款一分鐘的預告片中,梁朝偉單騎殺出,在黑夜中力挫群雄,其他主演則隱藏不見,劇情依然諱莫如深。

梁朝偉版宗師一改往日謙卑和善的傳統大俠形象,卻更像一位“拽”勁十足的街頭暗夜英雄。據片方透露,梁朝偉為了《一代宗師》的功夫投入了大量心力,拜師學藝、苦練功夫。葉問的關門弟子梁紹鴻從體能訓練、飲食調節到拳法套路甚至是高難秘技,對梁朝偉進行了貼身指導。梁朝偉完成了艱苦的訓練,甚至推掉很多片約,在追求短平快的當下電影圈實屬不易。

相關新聞報導:

《一代宗師》終於出了首款預告片,而且做了《變形金剛3》的貼片。章子怡等並未現身,依舊還是老早發佈海報的場景,只是靜態畫面變成了一分鐘動態鏡頭。除了一句“功夫,就是一橫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你說對嗎?”旁白流露了少許創作意圖,梁朝偉一連串爆菜群敵的靚麗動作之後,只留下一片由黑白影像彈奏的華美印記。儘管首款預告片發佈,《一代宗師》依舊是一個精緻的迷團消融在我濃烈的企盼中。


我們所能從視頻畫面裡覓得的資訊並不多,倒是可以求證此前的海報並沒有多少PS後加工的成分,基本上就是在劇照的基礎上加了幾個字了事,和旁白中“橫-豎”的功夫理念輝應。預告片筆法上和海報一樣簡約,基本由黑白兩種色調構成,但是雨夜中人物和動作的層次分明,慢鏡之下,水滴的離心力把每一個動作的線條顯微放大。照此情勢,精細而簡約大氣應該是王家衛在本片中的一點點細小的追求。

昨晚有朋友打聽說《一代宗師》在北京三裡屯秘密放映,還有鼻子有眼的描述王家衛等拋頭露面。我第一反應是“不可能”,原因很簡單,都還沒拍完呢。再一打聽,原來就是片方內部放了個預告片,至於內容今已大白於天下。沒想到相關細節還成了網路新聞,屁大點的事要上新聞只有兩種可能:其一《一代宗師》太火了,風水草動都有大把媒體追逐;其二王家衛太吝嗇了,片方實在沒啥新聞可做——據說王家衛連每一張劇照都親自管控,片方手中的宣傳物料幾乎是零儲備。

關於《一代宗師》的拍攝進度,版本不一。有說拍完的,也有說還要補戲得,有說拍一半的,也有說還剩四分之一的,有甚者還描眉畫眼地說文戲已拍完,剩的四分之一均為打戲,尤其是梁朝偉的打戲。就算僅只要補戲,完工之日恐怕依舊遙遙無期,拍完爾冬升《大魔術師》,梁朝偉要回到葉問的竅殼尚需時日,尤其是面對百般挑剔的王家衛。至於《一代宗師》是否拍完,拍了多少,恐怕連幾個資方也未必知根知底。按照王家衛的非線性邏輯,就算今天說殺青了,後天沒准就把梁朝偉和章子怡提溜回來。


拍攝進度成了懸念,上映檔期固然要失去了准心。片方的意願是賀歲檔,目前似乎也只有賀歲檔能讓片方找到回收投資的信心。一年多的拍攝戰線,花了多少錢?還要花多少錢?預算對於王家衛來說仿佛就是個狗屁,王某人喜歡慢慢花,花了再算。但是千萬不要把磨洋工的王家衛當做一個純文藝家看待,至少今時我不這麼看。

《一代宗師》首款海報去年11月在美國電影市場交易大會(AFM)曝光,今發預告片所謂首發,其實不然,早在柏林電影節歐洲電影市場(EFM)上就曝光過10分鐘的片花。《一代宗師》國內宣傳物料的投放顯得摳摳索索,海外行銷卻一直風生水起,屬於典型的出口轉內銷套路。也就是說,《一代宗師》不但是邊拍邊賣,此前曝光的重心也是在海外的市場上。據說《一代宗師》海外的發行落在了法國人的手裡,並已售出亞洲、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西班牙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發行權。這樣的手筆,或者說這樣的運作手法,誰還敢說王家衛是一個純藝術家?

到目前為止,《一代宗師》倒像是一部懸疑大片,一切都懸而未決,一切都懸而不公。一切的一切在王家衛這個懸念大師的導演下,《一代宗師》九曲回腸的拍攝過程也就成了一部充滿懸念的行為電影。

新聞來源:曾念群:《一代宗師》倒像是一部懸疑大片?--南方報業網

由趙本山參與投資,王家衛拍攝的影片《一代宗師》延續了王家衛一貫的風格,拍攝時間一再拖延,至今殺青之日遙遙無期。


昨日,《一代宗師》片方終於發佈了多款海報及前導預告片,一向走文藝片路線的梁朝偉從頭打到尾,改走打星路線。

《一代宗師》從去年年末就聲稱可能要殺青,但直到今天仍然遙遙無期。昨日記者從片方獲悉,《一代宗師》前導預告片將貼在《變形金剛3》正片之前。按著一般規律,但凡做彈跳式廣告的電影,3個月內即可上映,雖然《一代宗師》還沒決定最後的上映日期,但這次貼片也標誌著該片上映已經在望。

影片主演梁朝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影片何時上映,他也不知道,甚至對於劇情是什麼也不知情———“我不是不對你講,是我真的不知道。你知道王家衛啦,我也是連劇本都沒有的。每天拍那麼多東西,最後講不好都會被剪掉啦。王家衛的電影就是這樣的,最後出來的東西也許和我拍的樣子完全不同,沒有人知道他的電影是什麼劇情。”

新聞來源:《一代宗師》劇情梁朝偉也不知 改走打星路線_影音娛樂_新浪網


今天,王家衛執導功夫巨制《一代宗師》預告片將在各大網站發佈。《一代宗師》由梁朝偉、章子怡、趙本山、小瀋陽、張震、宋慧喬等出演,明星陣容強大,這款一分鐘的預告片主打梁朝偉。昨天,記者先於其他媒體觀看了這部預告片。預告片中,梁朝偉首次擔綱大量武戲,拳重腳狠,“轉”勁十足,很有範兒。

梁朝偉此前憑藉諸多“文戲”贏得了影帝桂冠,然而挑戰如此眾多、淩厲的打戲,他還是頭一遭。從大約一分鐘的宣傳片來看,梁朝偉的表現不但合格,而且令人驚訝。大雨滂沱中,梁朝偉穿長衫,戴白帽,腳上一雙虎頭鐵鞋十分拉風。梁朝偉被大約三四十人包圍,嘴角微微上翹,表情從容,正所謂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敵手蜂擁,梁朝偉目光轉而犀利,拳腳相加、招招制敵,一腳踹飛黃包車酷勁十足。最近詠春的電影似乎給觀眾留下一個印象,詠春拳,比較注重拳法,可是在《一代宗師》中,梁朝偉有諸多腿腳動作。片方介紹,有“詠春八腳”一說,這不是指踢八次,亦不是八種踢法,而是指八種發力的方法。一般人見識的詠春腿法只是八種基本腳,殺傷力一般,多數用來破對方的馬步;只有少數人學過正宗的詠春八腳,乃撐、踹、蹬、鑿、掃、釘、攤、挑。


梁朝偉為了演好《一代宗師》拜師學藝,研習武功。葉問的關門弟子梁紹鴻親自指導梁朝偉。片方介紹,在預告片中,梁朝偉展現了詠春的“近身快打”“肘底力”“寸勁”,體現了“只殺敵,不表演”。預告片色調陰鬱、畫面精美,一些慢動作鏡頭拍得尤其漂亮,梁朝偉在雨中的一招一式目不暇接。

銀都機構發行總監、《一代宗師》新聞發言人薛理明表示:“一橫一豎的意思太豐富了,功夫是一橫一豎,電影也是一橫一豎,爛片最終都會倒下,只有高品質的電影最終會是站著的。一橫一豎也是一種態度,電影品質不是說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片方介紹,《一代宗師》預告片將貼在《變形金剛3》正片之前。此前,導演王家衛曾特地到北京安排預告片試映事宜。薛理明稱:“因為這款預告對影院的聲音和燈光也有比較高的要求,一般的配置達不到很好的放映效果,王家衛導演非常看重這個指標要求,所以選擇《變3》貼片,是希望更多的人感受到它的品質感和讓人震撼的聲效。”

新聞來源:《一代宗師》預告片發佈 梁朝偉秀“拳腳”--文化--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