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 Tee 大苯賊 - 大埔廣場 2011/07/22 19:52

粉紅 Tee 大苯(笨)賊 - 大埔廣場 2011/07/22 19:52


大埔廣場 - 粉紅 Tee 大笨賊 2011-07-22 1952‬‏ - YouTube

拾遺不報是為賊也!一名中年漢日前在大埔廣場品酒期間跌了銀包,7分鐘期間最少有逾百人經過現場,有多人顯然看到地下的銀包,但一直無人提醒中年漢;一名身穿粉紅T恤的青年非但不予提醒,反而更多次在物主身邊徘徊,然後假裝跌了東西,在拾物期間「順手牽羊」把銀包據為己有,洋洋得意地逃去。整個作案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再以「大苯(笨)賊」名義上載YouTube網站,已報警的葡萄酒店東慨嘆﹕「這跟做賊有何分別?」

大律師陸偉雄直言該「粉紅青年」的確是賊,「無論是拾遺不報,或者在櫃員機取走他人遺下的鈔票,都是屬於盜竊」。他解釋,銀包是財物,有物主,任何人未經同意取走他人財物,即屬盜竊,「情節雖然比扒手輕,但明知對方遺下,或者趁物主不察覺就把財物取走,法官會不屑其行為,判得較重」。

大律師:拾遺不報屬盜竊

警方發言人證實,本月22日晚上收到一名47歲男子報案,指在大埔廣場疑被人偷去銀包,案件列作「偷竊」處理,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暫無人被捕。

事發於本月22日晚上7時許,大埔廣場一樓的迦拿酒莊在舖外張開桌椅供酒客品酒,一名中年漢與酒友談得起勁,手舞足蹈間銀包跌在背後的地上,他全然沒有察覺。

數度徘徊 得手展笑容逃去

桌椅擺放於商場通道,從片段顯示,銀包跌下的7分鐘期間,最少有逾百人經過現場,曾有多人張望銀包位置,但都直走直過,沒人提醒中年漢。其後一名身穿粉紅色T恤、藍色牛仔短褲的青年出現,他先在相鄰的珠寶店假裝看貨品,然後最少3次在物主身邊徘徊,似在探看形勢。約1分鐘後,青年拿着手機貌似正在傾談,然後漸漸走近物主身旁,突然假裝跌了東西,蹲下時乘勢把銀包拾起,然後露出燦爛笑容急步離開,整個過程約維時1分20秒。

鄰舖閉路電視拍下過程

迦拿酒莊老闆王偉基表示,該客人稍後發現遺失銀包,在店內外遍尋不獲,只好向管理處求助,翻看商場錄影帶後,察覺該青年形迹可疑。王再向相鄰的珠寶店取得閉路電視錄像,青年的「拾遺不報」過程登時無所遁形,令眾人氣憤不已,立即報警。

王偉基表示,客人被盜的銀包屬LV品牌,內有1000元現金及多張信用卡,「客人認為破財事小,失了多張信用卡,以及要補領證件很麻煩,才是事大」。日前他把珠寶店錄得的短片放上YouTube網站,標題為「粉紅 Tee 大苯(笨)賊」,瞬即吸引大批網民留意,他期望公開青年惡行可幫助酒客尋回銀包,並且讓賊人明白「唔好以為自己做咗嘅事無人知」,以警誡其他人不要犯法。

新聞來源:青年扮拾物偷銀包 片段熱傳 百人經過 無人提醒跌銀包 - Yahoo!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