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Suarez 史上最年輕iPhone Apps工程師 驚豔 TED Talks

年輕版賈伯斯12歲男童蘇亞雷斯(Thomas Suarez)寫Apps創業演說如喬布斯「上身」

剛上六年級,有自己的軟體發展公司,發佈了兩個iOS遊戲,還要嘗試Android系統的開發,此人是誰?他就是Tomas Suarez,近日在TED大會上展示自己的開發成果,臺上那穩重,那自信,無不讓人為之歎。Suares的公司叫CarrotCorp,也就是Earth Fortune的開發商。

這是他成立的軟體公司「CarrotCorp」的網頁
http://www.carrotcorp.com/CarrotCorp/CarrotCorp.html


小小年紀Tomas Suarez就有自己的應用俱樂部,開發了兩個Apps!

許多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各式各樣的App(Application)讓人眼花撩亂;但你可能不知道,有些App製作者十分年輕!最近TED論壇出現一位最年輕的演講者,分享他創作iOS App的經驗;當他一站上講台,所有人都愣住了,他居然才11歲!

湯馬士‧蘇亞雷茲(Thomas Suarez)是美國加州南灣中學的一名6年級學生,他從幼稚園開始就時常接觸科技產品;當班上同學都在瘋迪士尼的時候,他已經設計出好幾種iOS作業系統的App,並且成立公司了。他甚至連Facebook帳號都沒有,因為年紀太小無法申請!(不到13歲)

Thomas Suarez才11歲就開了自己的公司!

「許多同學這時候在打電動,當然他們也想自己設計看看,但大部份人不知道從何下手,也不是每個人的父母都會寫App。」蘇亞雷茲表示,他寫App的最初靈感來源是賈伯斯;他還在學校設立一個「App創作社團」,吸引所有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當他站上TEDx論壇侃侃而談,演講的表情與簡報方式,儼然就是「小賈伯斯」。

蘇亞雷茲最有名的作品是「地球算命」(Earth Fortune)以及「小賈斯汀打地鼠」(Bustin Jieber)遊戲;同樣是「賈」,他愛賈伯斯,討厭小賈斯汀(反「賈」似乎是當地青年族群的一股搞怪潮流)。蘇亞雷茲目前製作的App僅限於蘋果iOS系統,但他也表示,未來還會進軍Android,成為最年輕的「挑戰者」。


難道是賈伯斯未來的接班人?

現在許多小孩兒喜歡玩遊戲,但是,他們現在不僅想玩遊戲,還想開發遊戲。確實,這對於他們來說非常難,因為不知道用什麼樣的程式開發。但受到賈伯斯的鼓舞,在一個大家都還沒開始學習和設計軟體的校園裡,Suarez建立了自己的應用俱樂部“App Club”。

年輕版賈伯斯

Suarez想在將來開發更多應用更多遊戲,並會嘗試進行Android平臺程式的開發,他現在會繼續其應用俱樂部,試著找到一種學生間相互分享知識的方法。

▼ 相關新聞報導:

當一般小六學生閒時愛打機踢波之際,美國加州12歲男童蘇亞雷斯(Thomas Suarez)已成功開發iOS應用程式(apps)並創立自己的公司,最近在一個科技產品設計大會上更以風趣口脗發表講話,展露出一如已故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的魅力,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這名「小喬布斯」以iOS開發者和CarrotCorp創辦人身分,上月出席曼哈頓灘TEDx會議,分享其創作經驗。他身穿藍色長袖恤衫和泥黃色長褲,手捧iPad並戴上無線咪,演講得頭頭是道。雖然只是短短四五分鐘的發表,他站在臺上一直面露微笑,神情輕鬆自若,而且屢有令觀眾精神一振的幽默講話。例如他說﹕「今時今日的學生在科技方面通常比師長還知得多一些。不是很多家長曉得怎樣製作應用程式。」逗得哄堂笑聲。


報道稱,蘇亞雷斯自幼便對電腦和科技著迷。年紀稍長,他便自學設計程式,參與蘋果的「一對一」培訓計劃。他的首項iPhone apps產品叫「Earth Fortune」,是一個告訴你運程的apps,運程結果會以不同顏色的地球呈現。至於他自稱暫時最喜歡又最成功的自製apps,是類似打地鼠遊戲的「Bustin Jieber」,它可供玩家上載仇家圖片予以狙擊,且可容多人同時玩並通過Voice Chat交談。

迄今5作品 盈利7800元

蘇亞雷斯迄今已設計了5個iPhone apps,他為了推售自己的產品,更開設了公司CarrotCorp(惟因他未成年,暫由其父擔任公司董事),暫時賺得1000美元(約7800港元)。另外,他正與另一間公司合作研製新apps,其下一個目標是製作適用於Android的apps。他說﹕「當今許多孩子不僅喜歡打機,還想自製遊戲。不過那是艱難的,因為不是很多孩子知道哪裏可以學習寫apps。」他表示,在兩個弟弟的幫助下,會趁學校午膳時間向約20名同學「開班授徒」。

▼ 蘇亞雷斯Tomas Suarez臺上發表短片﹕

TED演講──中學六年級Thomas Suarez與大家談談如何開發iPhone App!!


新聞來源:12歲童寫Apps創業 演說如喬布斯「上身」 - Yahoo!

11歲小學生開公司!史上最年輕App工程師

當一般小六學生閒時愛打機踢波之際,美國加州12歲男童蘇亞雷斯(Thomas Suarez)已成功開發iOS應用程式(apps)並創立自己的公司,最近在一個大會上發表的風趣談話,展現了如已故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的風采!

這名“小喬布斯”以iOS開發者和Carrot Corp創辦人身份,上月出席曼哈頓灘的一個分享會上,大談其創作經驗時,還講得頭頭是道。不但如此,他還幽默地說:“今時今日的學生在科技方面通常比師長還知得多一些。不是很多家長曉得怎樣製作應用程式。”


據報導,蘇亞雷斯自幼便對電腦和科技著迷。年紀稍長,他便自學設計程式。他的首項iPhone apps產品叫“Earth Fortune”,是一個告訴你運程的apps,運程結果會以不同顏色的地球呈現。至於他自稱暫時最喜歡又最成功的自製apps,是類似打地鼠遊戲的“Bustin Jieber”,它可供玩家上載仇家圖片予以狙擊,讓玩家們“打仇人”泄憤。

蘇亞雷斯迄今已設計了5個iPhone apps,他為了推售自己的產品,更開設了公司Carrot Corp(由於他未成年,暫由其父擔任公司董事)。另外,他正與另一間公司合作研製新apps,他說:“當今許多孩子不僅喜歡打機,還想自製遊戲。不過那是艱難的,因為不是很多孩子知道哪裡可以學習寫apps。

新聞來源:2011年11月12日 - 美國‧演說如喬布斯“上身”‧12歲童寫Apps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