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連載中…]

是咁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是近期在香港各大討論區瘋狂轉載的一篇熱爆小說。正確來說,它是一篇網路小說。如果問說,它是什麼類型或題材的小說?科幻、恐怖、驚悚、推理、懸疑通通都可以在裡面找得到!


小說至今天(2012年3月8日)仍在連載中,故事發展高潮迭起,愈趨緊張!附和網友一再懇求及強調的:“Pizza哥加油啊!我哋會慢慢等,我哋重質唔重量,最緊要唔好爛尾!”

確實如此,相信作者Mr.Pizza不會讓大家失望的,熱切期待中…


說到作者Mr.Pizza,2012年2月14日,以『[新手]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為題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的講故台開Post。在小說未開始時,他是這樣描寫自己的:“我是新手,第一次寫故,本人母親體弱多病,希望大家可以手下留情。”坦白講,本人剛開始的時候,確實也不看好這名所謂的“寫故初哥”。相信Post會好快沉,或給人怒插!但事實當然是相反,且好評如潮!在一片掌聲中,一直連載至今天!

關注程度,竟出現在香港雅虎Yahoo 3月6日的熱門搜尋關鍵字當中!



作者的文筆及寫作手法,留待專業人士去評價,本人也不在此妄加評論。但是,如果單看故事內容的設計及鋪排,則甚有大師風範。作者精心設計出一個虛幻世界,再巧妙地製造各種懸疑,使得故事情節更加扣人心弦。尤其作者以第一人稱的敘述手法,配合亦幻亦真的場景(香港-大埔),令整體故事更具真實感及玄妙感,從而亦更具追看性。作者Mr.Pizza – 一名新手(肯定??懷疑中...),竟能在設置謎團之時,亦能緊抓讀者的好奇心,實屬不易,令人讚賞!


好了,或者這裡就簡單補充一下故事大綱。

故事裡的主角游梓池(阿池)住在大埔,某天凌晨在旺角唱完通宵 K, 便坐小巴(紅Van)回家,小巴一路以高速直奔大埔。而這趟亡命小巴旅程,竟是一切可怕事情的開端.......


▼ 如果您還不是《那夜凌晨》的讀者,可循以下途徑閱讀小說,本文恕不轉貼:

1. 香港高登討論區 – 原Post
2. 作者應網友要求在Facebook開的專頁- 一樣可看全文
3. 從網碟空間下載全文- 網友提供
- Sendspace:Word版本,分開每一集和不同章節
- Box:有doc、docx、txt版本,全部整合在一個File

★ 因應自己需求,選擇合適閱讀方式!謝謝!

▼ 最後送上故事當中提到的歌曲 - David Bowie- Space Odd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