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田愛菜 6歲天才童星 成史上最年幼主演 與阿部貞夫合演父女

★ 芦田愛菜 個人檔案資料簡介:

日文名:芦田 愛菜
平假名:あしだ まな
羅馬音:Ashida Mana
昵稱:“まなティ”
出生日:(平成16年)2004/06/23
出生地:日本兵庫縣
職 業:日本兒童演員(子役)
代表作品:日劇「mother」
所屬事務所:JobbyKids
3歲進入Jobby Kids演藝經紀公司,之後因為工作會搭新幹線往返東京和居住的兵庫,平常多半說關西腔,只要過了新橫濱就絕不會說關西腔,以標準日語對話。
2009年出道,演出朝日放送的短篇電影“だいぼーけんまま”。
2010年,演出連續劇‘兩個媽媽’(Mother)而受到注目,並得到第65回日劇學院賞新人獎。
愛吃歌舞技揚、酢昆布、小黃瓜。
喜歡咖啡色。
家人都是讀賣巨人的球迷,尤其喜歡阪本勇人內野手和高橋由伸外野手。



◆ 蘆田愛菜 1 瞬間明白了蘿莉控的心情

據日本媒體報導,年僅6歲的日本人氣童星芦田愛菜確定將會與實力派男星阿部貞夫合作,共同主演即將于四月份開始在富士電視臺播出的最新春季日劇《MARUMO的規定》。



芦田愛菜曾經憑藉著自己在去年的日劇《母親》中的精彩表現而逐漸地進入到觀眾們的視線當中。今年她將會首先在即將於3月末播出的特別日劇《永別了!我們的幼稚園》中首次挑戰擔當主演,而此次的新劇則是其首次主演電視連續劇。對於自己的連續主演首秀,芦田愛菜也是充滿了熱情和期待,她表示稱:“心裡真的是很緊張!剛剛結束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嬉笑快樂的時光,馬上又要從週一開始全力拼搏的狀態,不過兩部電視劇我都非常喜歡,所以自己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該劇預計將會在去年10月最新開設的周日晚上9點電視劇板塊《Dramatic Sunday》當中播出。該劇講述的是,由阿部貞夫飾演的四十歲單身男子高木護,撫養了自己死去的好友所留下的一對雙胞胎姐弟,在被兩姐弟鬧得雞犬不寧的過程當中,漸漸地成為了一家人的故事。另外,劇中還包含了一個幻想要素,雙胞胎撿來的一隻小狗mukku會說人話,它也是作為雙胞胎眼中的英雄成為了整個家庭的中心。該劇將由去年的熱門日劇《打工仔買房記》的製作人員擔當製作。


劇中孩子們將“護”的發音(MAMORU)錯念成了“MARUMO”,而且護與孩子們之間制定了一些特殊的規定,這也是成為了該劇名字的由來。劇中的弟弟一角將由鈴木福君飾演。而起用小狗會說人話的故事模式,這在富士電視臺的連續劇史上還是首次。


飾演雙胞胎姐姐薰的芦田愛菜表示:“如果我們能夠知道動物在想些什麼,我想我們就能和它們相處得更好了。我之前就一直想要養狗,聽說這次能夠和一隻會說話的狗一直生活,自己早就已經躍躍欲試了。而能夠和阿部貞夫叔叔一起合作,我也是感到非常開心,我一定會從阿部叔叔那裡吸取經驗,努力地磨煉自己的演技!”

新聞來源:六歲童星芦田愛菜主演新劇 成最年輕日劇主演_南海網新聞中心

▼ 芦田愛菜照片












◆ 相關新聞報道:

擅長拍哭戲的天才童星芦田愛菜近來很受關注,她在日劇《Mother》中飾演被生母虐待,跟著老師逃亡的可憐孩子,給觀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近日她接拍了四月開播的富士電視台日劇《高護木的規矩》,成了日本電視劇史上最年輕的主演。


這部劇每週日晚播出,一向給人小大人感覺的芦田愛菜說:“我現在心裡也七上八下的,不過我會努力讓大家開心放鬆,能有更好的心情面對星期一重新開始的力量。”



《高護木的規矩》由芦田愛菜和男星阿部貞夫連袂主演,講述了一個獨身男人高木護在好友去世之後幫他照顧一對雙胞胎子女的故事。芦田愛菜飾演雙胞胎中的姐姐薰,性感非常開朗,很會照顧弟弟,阿部貞夫在劇中飾演獨身男人高木護,他被雙胞胎故意叫成高護木,而且他們家還有一個秘密,養著一條會說話的狗狗,該劇主要講述了這三個人和神奇狗狗從陌生逐漸變成真正的一家人的故事,是一部溫情又感人的家庭劇。



說起主演日劇的小演員也有不少,小林綾子10歲曾主演過1983年播出的日劇《阿信》,安達佑實12歲曾主演1994年播出的日劇《無家可歸的孩子》,但由一個6歲的孩子來主演黃金時段日劇芦田愛菜還是第一位,而且她還將主演3月30日開播的日本電視臺特別劇《再見我們的幼稚園》,同時擔任兩個日劇主演非常不容易。


第一次和阿部貞夫合作的芦田愛菜說:“第一次主演日劇有些緊張和激動,能和前輩阿部叔叔一起演戲我覺得很開心,我會努力向他學習。”阿部貞夫說:“我突然成了雙胞胎的爸爸!而且還和一條會說話的狗在一起!這劇情實在是激動人心,希望拍出一部好作品,讓大家都迫不及待等星期天的來臨。”製作人橋本芙美指出這是一部讓人歡笑也讓人流淚,非常能治癒心靈創傷的新型家庭劇,希望觀眾能夠喜歡。

新聞來源:芦田愛菜成史上最年幼主演 與阿部貞夫合演父女_娛樂_騰訊網

★ 芦田愛菜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ランドセル TVCM 「愛菜の宣言」篇 30sec

▼ 延伸閱讀:

馮小剛執導的催淚大片《唐山大地震》即將登陸日本。日前片中女兒“方登”幼年時期與成年時期的日語配音演員敲定,將由曾出演熱播日劇《絕對男友》被影迷熟知的相武紗季、以及年僅7歲的天才小童星芦田愛菜連袂擔當。據瞭解,這是二人出道以來首次為真人電影配音。


同樣出身兵庫縣的相武與芦田,此次以“前輩、後輩”的老鄉身份首度合作。相武曾在9歲時經歷過日本史上最大一次地震災害“阪神大地震”,對於角色的理解,相武感同身受:“地震讓一個完整的家庭支離破碎,令我深感家庭間的親情羈絆。我曾經經歷過地震來臨時的恐怖,希望通過我的聲音,向影迷傳達人類面對自然災害堅強生活的感動。”


人氣日益飆升的小童星芦田將為片中的女兒“方登”的幼年時期配音,年僅7歲的小芦田表示:“雖然‘方登’從小失去親人非常可憐,但她卻能夠勇敢面對地活下去,我希望長大後也能成為像‘方登’一樣的堅強女孩。”表露出小芦田對角色的深刻認識與真情感悟。

影片《唐山大地震》將於3月26日在日本全國公映。

引用自:相武紗季首搭芦田愛菜 真情配音《唐山大地震》_日韓-其他_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