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紫紫多媒體藝術展《“ ”》開幕 夢想被綁架

《蘇紫紫日記》同步發佈

人大裸模蘇紫紫將於2011年4月23日-5月12日在798千年藝術畫廊舉辦以“夢想被綁架的年代”為主題的人體藝術展。屆時,蘇紫紫將扮演喪失語言能力的裸模,將話語權交到公眾手上,公眾可以在蘇紫紫本人身上寫下自己想說的話,寫出自己。



人大高材生,裸模,這兩個天壤之別的身份,讓蘇紫紫陷入爭議的漩渦。有人說她是自強自立,有人說她所謂的藝術離色情只有一步之遙,但蘇紫紫似乎要把“人體藝術”進行到底,明天她的個人多媒體藝術展《“ ”》將在北京千年時間畫廊舉行。在蘇紫紫眼裡這場藝術展可以用“夢想被綁架”來形容,同時在開幕酒會上《蘇紫紫日記》也將同步發佈。

蘇紫紫藝術展廣告詞:



“ ”中可以填上太多語言,吵吵嚷嚷,不知何時是個終點,這些話語,在自己身上留下了洗不清刷不靜的痕跡。也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間覺得有點無措,喪失了語言能力。我想問,人心與人心究竟隔著多少距離?

面前的你,在觀望,抑或參與其中,種植著傷害,給予著希望。而我,只是這樣靜靜承受著,不想說話,因為今天,話語權在你的手裡,來,在我的身上寫下你們自己。


我們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懵懂地長大,而外界跟我們的唯一聯繫,似乎就是這濃墨重彩中的一筆,斑斑斕斕,不自覺就被定義,而我們自己在哪裡,我閉著眼無法說明。而睜開眼的那一瞬間,又已經無能為力。

不停地回頭展望,審視自己的身體,這逃離不掉的一字一句。來不及躲避,墨水就迎面而來,整個世界不停旋轉,我想我無力承擔。心靈的寒冷無法抗拒,是該放棄還是繼續?引號在我們手裡,答案在我們心裡。


時間很短,展廳不大,沒有太多學術,只有我們片刻寧靜或者波瀾的內心。我們只有這麼短的時間相遇或者相聚,我想成為我自己,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期許。可是夢想是早已被規劃好的格子,我們只能在這格子裡各行其是,一旦跳出,就變成靶子。這墨給了我太多,我們每個人也會面臨更多,非議總是存在著,無法逃避。

▼ YouTube - 蘇紫紫個展宣傳正片


蘇紫紫四月辦個展身價過百萬 藝術展宣傳片曝光

由於最新個展4月23日開幕臨近,蘇紫紫在沉寂一段時間後開始頻繁出現在各大媒體,其經紀人黃小青先生稱蘇紫紫目前的事業和商業價值很大,估算出了蘇紫紫百萬元身價。


這次和蘇紫紫經紀人黃小青先生的談話中,能感覺到黃先生對蘇紫紫很有信心,提到蘇紫紫是否像之前的很多網路紅人會像流星一樣很快的淡出公眾視線,黃先生說:“蘇紫紫有很強的思考邏輯能力,文化知識豐富,她又不是藝人,她在從事視覺傳播藝術的探索與實踐過程。”對於某教授某專家和大眾的不理解,甚至謾駡等,黃先生說:“你們大可先瞭解事情的本質在做評論,可以看之前的一些談話節目,那是你最真實的瞭解蘇紫紫的途徑,並且歡迎你們到蘇紫紫的展覽現場來,門票是免費的,來面對面的感受作品所帶給你的思考,看看是不是你們所說的低俗的、為出名一脫的那樣,是色情是藝術看完展後請給我們一個真心的評論。


▼ YouTube - lady呱呱 - 第20110422期 - 蘇紫紫 我用身體探索藝術


蘇紫紫形體藝術 蘇紫紫形體藝術展

2010年年底,蘇紫紫自辦的《Who am I》形體藝術展在其就讀的學校開幕,眾多參觀者被其直白的“大膽”震驚。蘇紫紫的形體藝術展吸引了北京藝術圈70多位攝影師、藝術家,很多人給予她較高的評價。蘇紫紫稱,“在不斷被學校的一些同學誤解,說了很難聽的話後,我覺得人體模特是一份正當的職業,就有了公開身份的想法。於是,我申請在人大徐悲鴻藝術學院展出個人形體藝術展。學校比較開明,而且作品都是經過審核,尺度比較大的作品沒放上去。”


但是面對社會的普遍質疑,蘇紫紫則相當激動的回應道:“形體藝術不是色情,”她說,“難道不穿衣服就是色情?如果有人果真這麼認為,那只能說明他自己沒有文化,只能說明他有窺視癖。我們都是生命,需要相互尊重,以是否脫衣服來作為色情的判斷標準,顯然沒有把人當人看。”蘇紫紫稱:“不一定脫才是藝術。但赤裸地觀察周圍世界是人的本能。人體本是一種自我反思的方式,我把它看作表達思想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