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廷動畫「鞦韆(Swing)」「東京國際動漫展 2011」獲獎


▼ 網友評論:
- 人活著到最後是為了一個"牽掛"
- 令人省思.
- 台灣之光動畫~短短四分鐘~讓人感觸極深
- 台灣人自製動畫,覺得不管是畫面、鏡頭還是劇情設計都做得很棒!
- 很棒的動畫...
- 雖然只是短短的四分鐘動畫,但竟如此的有意義!!!!
- 好感人 動畫也做得好棒

即將在 3 月底舉辦頒獎典禮的「東京動畫獎」,近日於官網公開了其中「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獎」的得獎者,獲獎的是台灣出身的 郭彥廷所製作的動畫短片《SWING》。

每年皆將於東京舉辦的「東京國際動畫展(Tokyo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air)」,是東京市政府與動畫相關業界為鼓勵發展動畫產業而自 2002 年起主辦的國際性動畫展,今(2011)年將屆滿第十屆。而由該主辦單位所舉辦的「東京動畫獎」,是針對過去一年中表現優秀的作品予以表揚,其中更分為一般商業作品和個人報名作品兩種不同類別的獎項。

本次獲得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獎(東京ビッグサイト賞)的郭彥廷以個人身分參賽,出身台灣的他自幼即對藝術、動畫和電影擁有濃厚的興趣,就讀於南台科技大學時熱衷學習影片製作技術,並在畢業後前往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目前暫居在加州,並以角色動畫師為業。


獲獎的動畫短片《SWING》,故事探討病患對生死及親情的觀點,久病的病患如果可以選擇離開人世、或是要繼續與病痛搏鬥,他們的選擇以及對死亡的看法,又是否將受到周遭的人事物所影響……?該作也曾在世界各地獲得多項榮譽,並在許多影展中獲選為參展動畫。

▼ 相關新聞報道:

台灣旅美新銳導演郭彥廷以動畫作品《鞦韆》(Swing),在二○一一東京國際動漫展公開招募作品中,榮獲「東京Big Sight獎」。郭彥廷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東京國際動漫展預定廿六日在東京舉行頒獎典禮。

郭彥廷出生於台北,年幼時便對藝術和電影有濃厚的興趣,他將說故事、表演和想像的熱愛投入電影和電動中。他在南台科技術大學專攻影片製作,隨後前往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鑽研動畫,並取得碩士學位,目前旅居加州洛杉磯,以角色動畫師為業。

《鞦韆》是郭彥廷去年在研究所完成的作品,長達四分鐘的動畫短片,描述生死與親情之間的無奈,已在世界各地贏得十一個獎項及卅五個影展獲得入圍或放映資格。

全球最大規模的動漫展東京國際動漫展將於廿四日至廿六日在東京國際展示中心舉行,今年邁入第十屆,將有逾二百日本和國外動漫製作公司、電影公司、電視台和動漫業者等參展

新聞來源:台灣導演郭彥廷《鞦韆》東京動漫展獲獎|動漫情報|中時娛樂|中時電子報

▼ 相關新聞報道:

旅美台灣新銳導演郭彥廷以動畫作品「鞦韆(Swing)在「東京國際動漫展2011」榮獲「東京Big Sight獎」,創下首位台灣學生獲此殊榮,使得台灣動畫揚名國際。

郭彥廷出生於台北,在南台科技術大學專攻影片製作,隨後前往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鑽研動畫,取得碩士學位。「鞦韆」是他去年在研究所完成的作品,長達4分鐘的動畫短片描述生死與親情之間的無奈。


全球最大規模的動漫展「東京國際動漫展2011」將於24日至27日在東京國際展示中心舉行,今年邁入第10屆,將有逾200家的日本和國外動漫製作公司、電影公司、電視台和動漫業者等參展,展示動漫最新的動態。

東京國際動漫展預定26日舉行得獎作品的頒獎典禮。郭彥廷的得獎作品「鞦韆」除在這次的東京國際大展得獎獲得肯定之外,並在世界各地贏得11個獎項以及在35項影展獲得入圍或放映資格。

新聞來源:東京國際動漫展 郭彥廷得獎 娛樂追星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