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22歲黑社會青年說的話 點擊已經超過百萬 (完整版)

一個22歲黑社會青年說的話


我叫胡斌,來自蘭州市。曾經是一個不好好學習、愛玩遊戲、整天打打殺殺甚至打罵父母危險分 子。由於從小家庭不和睦,父母經常吵架、打架,我從小就不聽話。上四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在學校要跳樓,折騰得整個學校不得安寧。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希望 我在最後,只要不影響其他人,睡覺都行。我打架抽煙喝酒,蹺課曠課欺負老師。哪個學校都不要我,升級的時候,班主任也不要我。

我媽沒辦法,只好讓我回姥姥家上學。去姥姥家還是不好好上,又被開除。我爸爸又願意給我最後一次機會,讓我去爺爺家,爺爺家還是不好好上,又開除。基本上一個學期一個學校­,總共被13所學校開除。 我 不上學的時候,剛剛15歲。我當時高興死了,我媽媽說你不上學了也有時間把字練一練。我說,我好不容易不上學了,你再也別讓我學習了。我多麼不容易呀!我 這麼搗蛋,我就是為了不上學。我媽媽看說什麼也沒用,讓我去吃苦。叫我去賣報紙,公車賣票。

我肯定是受不了,錢不夠,我就接觸社會上的人。我從小也是在 這種環境長大的。我家裡很多長輩就是社會上的人,而且在我們當地,名氣特別大。我們出去坐車,吃、喝、玩不給錢,也沒人敢要。我整天就是吃喝玩樂,晚上就 是和朋友結夥去打架。去砍,去群毆。 在我上私立學校的時候,看周潤發的電影對我的影響也挺大的。宿舍裡就給我們放《古惑仔》,我 們都愛看,覺得就應該這樣學,這樣多瀟灑,整天打架多厲害。把打罵父母欺負老師當成時尚,當作光榮。

你敢打你爸爸媽媽嗎?你敢欺負老師嗎?但是我現在發自 內心地向我爸爸媽媽,還有13所學校的老師校長認錯,我在這裡給這些我對不起的人鞠一躬。對不起,我錯了。

1月9日,22歲的蘭州青年胡斌來到高碑店市,再次坐在講臺上,面對市委書記等上千名觀眾,做傳統文化的講師。他上一堂課講授於上個月25日,是在省會河北會堂舉辦的首屆公民德行論壇上,有2400多人聽了他的講座。通過報紙、電視、網路關注他的人數將數以幾十萬計。

一年之前,他還是一個絕望的社會青年。曾因為品行頑劣被十三所學校開除,輟學後離家遊蕩北京,大把揮霍家中的財富,天天KTV、不分晝夜上網打遊戲、不顧自 己和他人性命在馬路上瘋狂飆車……幾年的瘋狂享受帶來了慘痛的惡果,不到20歲他的視力嚴重下降、記憶力幾乎喪失、甚至有時站立不住……醫生給他檢查,歎 息:你這個小夥子怎麼連60歲老頭的身體都不如?

生命的轉機來源於一本小書。與爸爸分居多年的媽媽幸運地接觸到傳統文化,開始學習《弟子規》,改變了心性和人生。她將已經走入窮途末路、身無分文的胡斌召回,給兒子提出了一個條件:你只要看完一套《弟子規》的講座,我就給你錢。

無奈,胡斌耐著性子開始看一套北京企業家胡曉林講授的學習《弟子規》後身心和企業轉變的光碟。沒想到,三天三夜,他幾乎沒動地方,將這套講座看完,不住地痛哭。“身有傷,怡親憂;德有傷,怡親羞……”源自孔子的古老的聖賢教育一下子就吸引了他。他終於知道,人生在世,最基本的品德是孝道。他深深地懺悔,錯了,自己全都錯了……

在媽媽安排下,他去一家養老院當義工,同時學習《弟子規》。很快,老人們都把他當成親孫子,給他留好吃的零食,甚至要把孫女給他介紹,他感受著做一個好人給自己帶來的幸福與感動。

半年後,他加入了陳大惠帶領的傳統文化教育志願者團隊,在全國各地的公民德行教育論壇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闡釋傳統文化的力量。所到之處,人們親切地稱他為“小 胡老師”。在石家莊,論壇剛一結束,他就被請到兩所中學演講。一位校長說,小胡老師的經歷太有代表性了,現在有許多問題學生,學校和家庭都沒有辦法,他的 親身體會非常有說服力,給我們的道德教育提供了一份古老的藥方,那就是傳統文化,那就是《弟子規》教育。

大多數老師是曾經的“壞人”

胡斌加入的志願者團隊的發起者是原央視著名主持人兼製片人陳大惠。三年前,陳大惠從央視請了長假,專門弘揚傳統文化,專車不用了,大房子不住了,許多積蓄都 捐了出去,用一元錢的手機,穿八元錢的布鞋。陳大惠感覺,這比過去有名有利的生活更加幸福。因為他在做著一件最有意義的事,那就是傳播聖賢教育,讓更多的 人做有道德的人,促進每個人、每個家庭、整個社會的和諧與幸福。

引用自:【德育故事】一個22歲黑社會青年說的話,感恩感動,淚流滿面! - 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