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難高音 吳宗憲、康康、高淩風 11月26日北京首都體育館開唱

三大難高音北京開唱 吳宗憲將和鄧麗君合唱屋頂

‘縱貫線’巡演了52場,所以我們這次要巡演53場,比他們多一場。”昨天,高淩風、吳宗憲、康康三位搞怪主持人“合體”為“三大難高音”,在北京宣佈將開啟破紀錄的全國巡演。

高淩風、吳宗憲、康康雖然如今都是著名的主持人,但早前三人都是以音樂出道。吳宗憲也因此代表“三大難高音”發言:“當歌手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所以主持不是我最喜歡的工作,還是喜歡唱歌。”在解釋這個三人團體的怪名字時,吳宗憲繼續發言:“我們比‘縱貫線’更懂幽默,比‘康熙盛典’更會唱歌,比周立波、小瀋陽、郭德綱還要有人氣。我們唯一的小缺點是‘就差高音唱不上去’,所以我們就叫‘三大難高音’了。”


不論在發佈會現場還是巡演內容設計上,三人的最大“賣點”顯然還是“說得比唱得好聽”。比如最近年屆60的高淩風正鬧離婚,他也成為吳宗憲現場“尋開心”的靶子。而這三人的“逗貧”就成為將來演出的一個預演。吳宗憲:“我們這個組合可謂集合了‘老中青’三代人。特別是高大哥的表演,真的就像紅酒一樣,喝掉一瓶,地球上就少一瓶。人有旦夕禍福嘛。”康康也緊跟著表示:“雖然我們是打算巡演53場,但是沒准中途的一場就是最後一場。所以觀眾朋友們一定要儘早來看,不要等到你聽朋友說好再來,也許演出就因為某些意外結束了。”高淩風做出很無奈的表情說:“當年劉文正和鄧麗君都不敢跟我這麼亂說話。”吳宗憲見又有“機會”,馬上發言:“唉,如果一個人開始在回首往事的時候,就可以證明很多問題了。”


在發佈會後的採訪時間,媒體問吳宗憲如此公開“刁難”好友是否會造成關係緊張。吳宗憲馬上“講道理”:“面對問題,問題就已經解決了一半;逃避問題,問題就增加一半。我們就是要在他傷口上面撒鹽。”2009年時,蔡康永和小S主打的“綜藝演出”“康熙盛典”曾計畫在北京演出,但因為一些問題推遲到2010年3月。不過現場氣氛還算火爆。這也為“三大難高音”打好了基礎。同年4月,“三大難高音”在上海大舞臺舉辦了首次演唱會。今年這次巡演雖然宣稱53場,但目前只確定了11月19日廈門、12月3日重慶、12月17日天津站三站。53場是真實計畫還是屬於調侃的一部分,就只有“三大難高音”自己清楚了。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 11 高凌峰&吳宗憲&康康三大難高音 - YouTube


▼ 相關新聞報導:

歌壇爆笑團體「三大難高音」將在11月26日於北京首都體育館開唱,除了會有爆笑橋段,三人還將表演經典老歌,更特別的是,演唱會現場將會利用科技和秘密法寶,來重現鄧麗君的完美歌聲,吳宗憲更將在演唱會現場與鄧麗君合唱他的經典對唱歌曲《屋頂》。


三大難高音由吳宗憲、康康和高淩風組成,三人雖然都具有歌手身份,但每次表演都會精心安排爆笑喬段,11月26日是他們在大陸巡迴演出的首站,這次在北京開唱當晚還會有脫口秀,而高淩風的兒子葛兆恩和拉丁舞後劉真也會到現場演出。


這次三大難高音在大陸的巡演,目標要巡演53場,誓言打破縱貫線巡演52場的紀錄,競爭意外相當明顯,吳宗憲之前在巡演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以一年半時間完成巡演,但康康故作嚴肅地表示:「雖然我們是打算巡演53場,但是沒準中途的一場就是最後一場。 」不改3人幽默本色。


鄧麗君是台灣一代歌後,但魅力風靡全亞洲,亞洲地區華人對她都相當熟悉,一直以來都有許多人模仿鄧麗君的歌聲,雖然學得維妙維肖,但鄧麗君溫柔婉轉的唱腔,在許多人心目中依舊無法被取代,現在拜科技進步之賜,除了可以在演唱會上重溫鄧麗君的歌聲,還要讓她的歌聲和吳宗憲對唱,成了演唱會的一大賣點。

新聞來源:三大難高音北京開唱 吳宗憲將和鄧麗君合唱屋頂 | NOWnews